为什么人类喝酒和酗酒?科学家从灵长类动物破解谜题

发布时间:2022-04-06 10:07:23 来源: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:caobo

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生物学家罗伯特·杜德利2014年就出版过名叫《醉猴》的书籍。为什么我们人类喝酒和酗酒?杜德利认为,人类从灵长类动物那里继承了他们对酒精的偏好。

最近,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,对巴拿马的黑手蜘蛛猴进行了相关研究。他们发现,这种猴子在没有人类干扰的情况下,会食用含有酒精的水果。

科学家收集了这些猴子食用和丢弃的发酵水果,发现它们通常含有1%至2%的酒精浓度。他们更进一步,收集了野生猴子的尿液样本,发现存在消化酒精的代谢物。

研究人员认为,猴子不太可能感受到酒精的影响。他们的想法是,它们会寻找发酵的水果,因为它的热量浓度更高,这相当于更多的能量。它们吃下的热带水果,也被当地人用来制作酒精饮料。

这项研究的发现证明“醉猴”的说法有些道理——就像猴子一样,人类的祖先被引诱去吃这种发酵的水果,因为它的卡路里含量更高。

标签: 类喝酒和酗酒 灵长类动物 黑手蜘蛛猴 发酵的水果